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作成功的餅干,

之前的幾次都在和烤箱培養感情,

由於不了解這台烤箱的個性,所以烤焦的東西也不少……

呵呵…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,發現要設定的溫度要比食譜書上的溫度低才能烤成功。

    

材料:

A. 蛋 1顆/細砂糖 150g/沙拉油  210g
B.   麵粉 300g/蘇打粉 5g/泡打粉 3g
C.   黑芝麻 70g/椰子粉 50g

 

作法:

1、將蛋和細砂糖打發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。 
2、將麵粉、蘇打粉、泡打粉混合加入作法1中拌成麵團。
3、將黑芝麻、椰子粉與麵團混合攪拌均勻。
4、將麵團分割成等份,揉成圓形壓扁排入烤盤。   
5、以160度烤15分鐘即可。  

 

很久以前我就很想很想去上烘焙課程,媽媽也很想去上,但跟媽媽討論的結果是……
還是不去好了,因為怕胖啦!怕愛上了烘焙會越陷越深,而且做出來的東西會迫不急待的要試吃…
一直試吃的結果就是…「肥」啦!
呼!餅干雖然好吃……油量可是驚人的呀!自己做了就知道,真是嚇死人的肥…

因為毒餅干的事件,後來還是覺得如果自己會烤餅干還吃得比較安心啊!
等上手後,材料再慢慢調整成較健康的成份。

我家的QQ吃了我做的餅干真的是愛不釋手,平常吃個飯就咬好久不吞,
一個餅干一下子就吃完了,而且還一個接一個呢!還說要吃愛心形狀的餅干。
看來對於烘焙我是要「潦落起」了!對於這股熱情,沒做些什麼點心,還真的會手癢耶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