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別處的草莓快接近尾聲了,家裡的草莓盛產季才剛開始。

北部的天氣總是陰陰冷冷,上個星期暖陽乍現,春天來了。

院子裡的野百合花開了,嬌豔欲滴的鮮紅草莓一顆顆成熟。

刻意將草莓多放一天,愈紅的草莓做出的果醬顏色才愈漂亮。

草莓果醬2.jpg

材料:
1、草莓   ………500g
2、細砂糖………200g
3、麥芽糖………80g
4、果凍粉(吉利T)………2茶匙

做法:
1、草莓+細砂糖+麥芽糖煮至濃稠。
2、加入吉利T溶化拌勻放涼。
3、玻璃瓶放入鍋中煮沸消毒殺菌,自然風乾,再裝瓶冷藏即可。

草莓果醬1.jpg 

 

今日聽聞年邁的阿婆住院了,血液可能出了問題加上尿道感染,發燒又貧血。

前陣子輸血輸了幾次,輸血次數多了,身體產生出現過敏排斥的情形,血輸不進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從小看顧我們長大的阿婆個性很好,總不容易發脾氣,很善良很有愛心,勤儉持家。

小時侯,假日的早晨總會跟著阿婆到河邊洗衣服,我洗小件,她洗大件的。

阿婆洗的衣服特別乾淨,從不馬虎,搓了又揉,揉了又搓,來來回回好多次,衣服潔白又乾淨。

直到現在,她的衣服還是堅持自己手洗。

 

阿婆煮的菜很好吃,特別有味道,自從開始學煮菜,阿婆總會在身旁叮嚀指導

「這要悶過」「那要放醬油」「這要有鹹才好吃」……阿婆的叨叨絮絮在耳邊…

 

常聽阿婆說我小時侯的趣事,4、5歲的我很愛唱歌,也很愛跟,阿婆時常帶我去進香遊覽,

車上有卡啦OK,我常等不急要唱,跟車掌小姐說:「到底要不要給我唱,不給我唱我要睡覺了!」

當時我的拿手歌是「一剪梅」,喔~不是我在吹喲~

街仿鄰居看到我阿婆都會問:「妳那會唱歌的孫女多大啦?」可見我在她們的印象中是多麼的會唱。哈!

阿婆會回說:「喔~現在很大溜~現在不會唱了啦!」長大了唱歌會害羞嘛~就不再高歌了。

 

與阿婆之間點點滴滴的回憶像「草莓果醬」的滋味一樣香甜

與阿婆之間濃濃的祖孫情誼像「草莓果醬」一樣濃稠

 

阿婆:希望您能平安!

草莓果醬3.jpg

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Kiki
  • 這草莓果醬顏色很美呢! ^^
    草莓季真的到尾聲了, 我今年都還沒想過要不要做果醬,
    看到妳這瓶鮮豔的草莓醬,手又癢癢的了! XD

    祝福妳家阿婆早日康復!
  • 謝謝妳的祝福,昨日聽聞阿婆的血順利輸進去了,一切穩定下來,心中的大石也放下,希望她早日康復!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11/04/19 17:3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