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歲九個月的QQ居然也開始會有心酸酸感覺
居然會觸景傷情,真心疼她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
有時會觸及某些事情,而想到其它事讓她傷心
今天放了Dora的影片給她看
其中有一集是播「帕布羅的魔笛」
片中帕布羅的魔笛斷了,而QQ看到這兒,又看看她的蠟筆也斷了
盡然開始心酸酸的哭了起來
媽咪一開始不知她在哭什麼,看的好端端的為什麼哭?
於是,我問了她發生什麼事…
她才邊哭邊娓娓道來:「筆要用來讀書寫字的喔!」
那時我終於知道她為什麼哭了…
之前我曾經跟她講過那句話…她也銘記在心…
於是,看到故事中的情景,小小的心靈不禁酸了起來,落下眼淚…
這時,我一邊安慰她,一邊將斷了的蠟筆用膠帶黏了起來
趁機又再教育她一次
「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東西唷!
筆、書…都一樣,
不能隨便就摔斷、撕破…筆斷了就不能用來寫字了
書破了就不能看了那該怎麼辦呢?」
媽咪念完後,她一直將手緊握著那支已經黏起來的蠟筆
那時,我已經知道她學會珍惜東西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