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是否待在家久了,接觸的人事物變少,總喜歡回憶過去。
思念是Sweet的,我想念我的朋友,求學時侯的、上班時侯的…

很慶幸生在這時代裡,網路發達,久未聯繫的朋友一一在網路上出現。
雖不常聯絡,但在網路平台上能看見你們的生活,又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看著朋友們各自實現自己的夢想、有了家庭、當了爸媽,朝著人生的另一階邁進。
感謝你們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,讓我與你們更親近。

草莓帶給人的感覺是Sweet,而紅豆代表相思,「草莓大福」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。

草莓大福1.jpg

紅豆餡材料:
1、紅豆………350g
2、砂糖………250g
3、水 ………適量

紅豆餡做法:
1、紅豆浸泡一夜,洗淨換乾淨的水蓋過紅豆,放入電鍋,外鍋加一杯水煮至軟。
2、瀝乾水份,紅豆放入炒鍋,加入砂糖,以小火慢炒至水份收乾即可。

皮的材料:
1、糯米粉………300g
2、樹薯粉………100g
3、白糖 ………200g
4、水  ………350g
5、麥芽糖………1大匙
6、沙拉油………30cc
7、熟太白粉……適量(日本太白粉)

皮的做法:
1、糯米粉+樹薯粉+白糖+水拌勻。
2、放入電鍋底部加入鐵網架以免底部焦黑,外鍋加1杯水,蒸至軟。
3、麻糬取出,加入麥芽糖、沙拉油拌勻。
4、剛拌開會呈片狀不易拌合,繼續搓揉成團狀即可包製。

草莓大福:
1、取一草莓包入紅豆餡中搓圓備用。
2、取一團麻糬,壓平包入草莓紅豆餡即可。

 

有人說:「快樂與人分享快樂加倍,憂傷與人分享則憂傷減半」,
這幾年我也學會了心情的分享,感謝你們來看我的Blog與我分享生活中的快樂憂愁。

朋友請記得,雖不常聯繫但心中都保留一份位置給你們,與你們相處的情景,點點滴滴在心頭,一輩子記得。

朋友,你在問那有沒有想你嗎?有!有!有!
有你、也有妳、還有你……

衷心的祝福我的朋友們 平安、順心 天天都 HAPPY!

草莓大福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