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!眼看一年即將過去……

回想過去的一年我在做什麼?我想我大部份的時間都貢獻給孩子和家了。

除了再平凡不過的生活外,最大的興趣還是在廚房找樂子。

一年中最開心的是全家一起出遊之「南台灣之旅」。

老公還說要帶我去泡溫泉跨年,我似乎沒有以往年輕的活力。

帶著小孩要怎麼跟大夥5、4、3、2、1新年快樂啊?到那時刻孩子也都累了吧!

當然我也很感謝老公這麼有心啦!跨年到時再看看啦!

 

離過年也不遠了,來練習做糖,過年時才有嗑牙的零嘴配日劇來養肥我家老公。(我自己當然也會順勢胖啦!)

黑芝麻糖1.jpg

上次回娘家,媽媽給了我三罐麥芽糖,放著也沒用,我就ㄎㄧㄤ來玩糖。

這次是參照「小食與糖果」這本書的配方。

熟黑芝麻我用炒鍋稍炒保溫,結果卻有點焦,吃起來苦苦。下次用烤箱保溫就好。

發現做糖手腳要快呀!手忙腳亂,溫度計還一度掉到糖漿裡,結束後廚房像戰亂現場一般。

黑芝麻糖3.jpg

QQ在我做糖後,一直挖鍋中脆硬的糖來吃,直說好吃。

QQ滿嘴黑芝麻糖塞得合不攏嘴。

連小隻的Q比也愛,但ㄜ出來的「塞塞」都是黑芝麻。(歹勢!有點噁)

 

這種沾著薄脆糖的零嘴配茶最好,不甜不膩,多練習幾次就可以送禮了。

 黑芝麻糖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