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請假】

讓自己放了一個星期的假,這星期的假期在哪度過?

我,戀家。所以,還是往娘家跑。

起初還不太敢向婆婆提及此事,一度欲言又止說不出口,有種拋開家裡會不負責任的感覺。

又想到婆婆可能在家太閒才會東想西想造成憂鬱,事情拋給她 一個星期,忙一點會不會比較好?

於是,我終於勇敢的說出口。要踏出第一步,才會有第二步,第三步……

婆婆的回應是:「需要住到一星期嗎?」

我回:「妳忙一點比較好過日子。」(很敢講)

婆婆:「還要煮菜、買菜。」(顯然變得很懶)

我回:「菜我會先買好,孩子都帶開了,應該還好吧!」(不管了,反正我已經講出去了,放假就放假吧!嘿嘿!)

 

【7/11放假】

一大早起床買菜買好。

那天,很早,7:30就出發了,反正要住上一星期,先和老公到新竹海岸走走。

自從Q比出生後,很久沒這樣出去走走。

到了「新竹港南運河風景區」,哇!好久沒看到海了!天海一線如此遼闊,心中無比舒暢。

孩子們在草皮上爬呀爬,滾呀滾也很開心。

IMG_5167.JPG IMG_5172.JPG

太陽實在太大,在樹下喝杯涼涼的青草茶。

IMG_5192.JPG 

沿著西濱走,看到台電的風力發電機。 

 IMG_5200.JPG IMG_5197.JPG

就這麼一路悠閒的開著車子回娘家,反正可以住上一星期。

說真的很難得這麼悠閒,因為每次回家時間都很短暫,歸心似箭吶!

 

【什麼?放假選錯時間?】

其一,碰到大姨媽。

其二,QQ一到外婆家就感冒,一連串的發燒、流鼻涕、咳嗽。

其三,擔心的事發生了,Q比也被傳染。

其四,姪子也被傳染。

三個小孩一起感冒,三個小孩一起去看醫生,大人們顧感冒的小孩們。

 

【小孩們還是玩得很開心】

孩子們在寬寬的院子裡跑跑跳跳,時而騎腳踏車、時而玩玩具、時而玩玩水,你追我跑玩得開心。

鄰居的孩子們也來湊熱鬧,玩捉迷藏、玩紅綠燈、畫畫……QQ因此而結識了好朋友。

DSC_5039.jpg 

 姪子偷親姐姐

DSC_5041.jpg DSC_5044.jpg

Q比還是淪為QQ的娃娃 

DSC_5047.jpg

【7/18收假】

一星期的假很快就結束了,除了顧小孩挺累人外,心情倒是放得很鬆,每個角落都令人自在。

這次回去看到親戚長輩們都漸漸老了,老得好快……

爸爸揮汗如雨獨自一人管理大片田地,事情怎麼做也做不完……令人不捨。

弟弟去當兵了,回來後就是一條好漢!

妹妹還是很忙碌的過著她的日子。(很好!這星期沒陪到我,給我記住!)

家中的料理總讓人扒上很多飯,想不肥也難。

真不想收假耶~想賴著不走……

 

【Happy Ending】

很感動這麼粗線條的老公還記得我生日。

訂了王品提前為我慶生,吃了一頓精緻的大餐。

最感動的是…回到家後還主動的幫忙拖地整理家事。

親愛的老公,謝謝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