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娘家坐月子,帶著QQ一起去,原本以為產前教育很有用,結果…QQ這小鬼卻讓我很頭大。

起初的前兩週還會乖乖的陪在我身邊,後來呢……她感到媽咪抱弟弟的時間比抱她還多,就醋勁大發。

開始做些引人注意的動作:故意尿褲子(好幾次)、搗蛋、哭鬧…

這時的我,又因剖腹產的關係,寶寶的作息不正常,睡眠更是不足,實在無力照顧小的,又要照顧大的,搞的一個頭兩個大。

在心情不是很好的情況下,常常對QQ發起脾氣來,QQ被罵了好幾回,後來我請爸比將她帶回家。

 

QQ不在身邊,耳根清靜多了,但想到每次都因為吵弟弟被罵,覺得QQ有點可憐,心裡對她有些愧疚。

回到家後,可能因為熟悉的環境,她會自己玩,所以感覺比在外婆家好一些,比較不會無理取鬧,但醋勁尤在。

看我哄Q比睡覺,她會說:「不能拍他喔、不能搖他喔,只能拉音樂鈴給他聽。」

看我抱Q比,她會說:「妳把他放下去呀,不能再抱囉~。」

雖然吃醋,但我感覺得到她很愛弟弟,常說要抱弟弟、常在他臉上磨蹭、親他(其實這些動作也讓我很頭大,怕不小心傷了弟弟)。

QQ是個很好的小幫手,會幫我拿尿布、濕巾,發現弟弟吐奶也會趕快拿小毛巾給我,這就是她貼心之處。

 

媽咪將一半的愛(時間)分給QQ,另一半的愛(時間)分給了Q比。

原先得到滿滿愛的QQ常然吃醋,我也盡量能在Q比睡著後,陪她念繪本、畫畫、作勞作。

希望她不會以為有了弟弟後,就不要QQ了。

 

這陣子,QQ又開始黏,看電視也抱我、睡覺都要我抱著,睡醒找不到媽就大哭…

唉!真是愛吃醋的QQ。

  愛吃醋的QQ1.jpg 愛吃醋的QQ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