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8那天,帶QQ回診,原先前兩天沒燒,到了7/7晚上,可能是咳得太嚴重,又燒了起來。有種不好的預感,平常都是我自己帶小孩看診,這次叫爸比帶我們去,因為可能會照X光,一個孕婦總不能照到這種放射線的東西吧!

 

給醫生看診後,果然不出我所料,說要照X光,看看肺部乾不乾淨,檢查結果發現,肺部是乾淨的,但支氣管的部份有痰,呈現混濁狀,醫生建議住院觀察幾天,便辦了住院手續。

 

「支氣管肺炎」這名詞看起來嚇人,好像很嚴重,其實不到肺炎的呈度,只是怕支氣管內的痰排不出來,最後痰向下淤積變成肺炎。醫生開了「支氣管擴張劑」是蒸氣式的吸入劑,吸完後,幫她拍痰,讓她咳出。小孩咳痰又不會自行吐出,也不知道她的痰到底清出來了沒,護士說,痰咳出來時,小孩若是吞下去會跟著消化道一起排出。

 

本來想說觀察個三天應該可能出院,好幾次檢查都說情況還好,但總覺得還有一大堆的痰沒排出。家人也很焦急,說是藥下得不夠重,醫院A健保才要住這麼久,要轉院之類的話。我們又不是醫生,總不能跟醫生說藥要開重一點吧!QQ住院讓我心情就不好了,這點讓我覺得心裡更悶,雖然我了解他們是關心QQ。

 

7/12好不容易出院了,回家繼續觀察吃藥,咳的情況改善很多,但鼻涕倒流,也造成喉嚨的痰淤積。我這大肚婆也只好冒著風險幫她用「口」吸鼻涕,喔~當然是透過吸鼻器啦!反正在醫院也是冒著高感染的風險陪她這麼多天,不差吸鼻涕啦~只求自己抵抗力好一點,才不會影響到「阿Q比」。

 

這陣子QQ的抵抗力特別不好,常跑醫院,星期四又要回疹。媽咪希望妳快快好。還好妳也會乖乖按時吃藥,不然我可頭大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