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Q前些陣子眼皮、身體長「蕁麻疹」,長了差不多兩個月左右。早上、中午長,半小時後又消了。之前一直沒帶她去看醫生,認為醫生只是開類固醇的藥抑制而已,一直以為會自己好。由於之前自己在高中時期,得了慢性蕁麻疹,發起來了就吃顆藥讓它消退,持續了半年至一年左右,也不知怎麼好的。無奈QQ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,真是難為她了。

 

在QQ還小的時侯,大概有九個月大,我給她吃了蛋,結果不一會兒,全身、臉長滿了紅紅的蕁麻疹,讓她全身癢得不得了。心急的我馬上先幫她洗澡,想帶她去看小兒科,沒想到睡個午覺起來又消了,以後便不敢大意讓她亂吃東西。

 

這次的蕁麻疹好像有愈長愈多的跡象,於是我帶她去看醫生,順便看看有沒有「過敏源的檢測」。查了查網路上的相關資料,看到這種測試是用各種過敏源將針札在皮膚上做測試,心想…QQ會受得了嗎?於是我問了醫生,醫生說有抽血檢測,抽3cc的血,與各種過敏源混合後測出過敏質。報告大約一星期出來,醫生先開藥給QQ吃,吃了幾天後果然就不再長了。

 

今天帶QQ去看報告,說是輕微的過敏,等級是1(等級好像有1、2丶3…)等級愈高代表對那項過敏源的敏感程度愈嚴重,最好不要接觸到。測試結果發現蛋白、牛奶、蘆筍、貓、狗、塵璊的等級都是1,當小孩的抵抗力較弱時,接觸到這些東西時,就較容易過敏,但並不代表這些東西就完全不能吃、不能碰,只要知道什麼東西較容易讓小孩過敏,下次小心注意就行了。

 

QQ最近很常吃的就是蛋和牛奶了,如果不能吃那豈不是很痛苦。這過敏的東西實在是很麻煩,又無法根治,只能盡量避免不接觸到,實在很難受。

 

家裡如果有小朋友過敏了,建議帶他去做個過敏源測試吧!至少了解什麼東西會造成他體質過敏,盡量小心避免就是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