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想吃「太陽餅」不用到台中啦!雖然賣場也有賣,但…我常會想試著挑戰一些自己沒做過的點心,

總覺得自己DIY樂趣很多,雖然花時間,但看到成品也有成就感。

看到家人開心的吃著自己親手做的點心,自己的心情也會很好。

沒什麼,這次就是想吃「太陽餅」。

 太陽餅2.jpg

數量:約24個

油皮材料:
1、中筋麵粉    376g
2、糖粉      40g
3、豬油      100g
4、沙拉油     54g
5、水       150g

油酥材料:
1、低筋麵粉    240g
2、豬油      120g

麥芽糖餡料:
1、糖粉      196g
2、麥芽糖     46g
3、奶油      46g
4、低筋麵粉    60g
5、水       12g

作法:
1、將內餡類的粉類過,再和其他材料攪拌成糰備用。
2、將油酥皮桿成圓形,包上餡料,收口朝下,以手壓扁,用桿麵棍桿成直徑約10公分扁圓形即可。
  油酥皮作法請參考:地瓜酥餅
3、靜置鬆弛20~30分。
4、放入烤箱以140度烤約25分鐘。(家裡烤箱較小且熱,所以用較低溫烘烤)

(如果表面已略著色,成品尚未熟透,可鋪蓋白報紙,減緩著色速度)

太陽餅3.jpg

第一次烤出爐的太陽餅表皮微黃,使用的溫度太高所致,所以第二次改140度烤顏色較適當。

包餡時收口一定要包緊,否則會爆漿喔~我第一盤烤出來的有很多爆漿的哩。

裡面甜甜的內餡我好喜歡吃喔~只要不怕肥…嘿嘿…妳可以再多吃一點。

太陽餅1.jpg

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kiki
  • 我超愛太陽餅的說, 一直找不到食譜!
    趕快抄下來, 好想快點做做看! ^^

    口水流不完了! XDD
  • 其實我最愛的是大甲奶油酥餅
    甜甜的內餡好吃到不行… XD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9/06/08 09:21 回覆

  • RAE5
  • 哇塞!妳真強耶
    什麼料理好像都難不倒妳~!!!
  • 沒做過的都想試試看是怎麼做出來的。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9/06/08 09:22 回覆

  • Amanda326
  • 太陽餅好吃就在裡面的漿啊^_^
    我沒這麼勤勞作這些呢
    最主要是家裡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喜愛太陽餅
  • 是啊…最好吃的就是那個漿啊!
    這種東西,偶爾吃就好,免得肥爆。呵呵…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9/06/08 09:23 回覆

  • AMY
  • 你好 請問你用的的麥芽糖是什麼體態的?
    我買到的是非常濃稠的液體 但有點太硬 因為太濃稠了
    這樣做出來的餡是不是會太硬呢
  • 放心,做出的餡不會太硬的,且麥芽糖還要加其他原料(糖粉、奶油、低筋麵粉、水)等,這樣才好包餡,烤製過後裡頭的餡會回軟。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13/08/21 19:5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