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5W】

時間過的好快,轉眼間,懷孕己經25週了,再過三個多月,即將與肚子裡的「阿Q比」見面。媽媽很期待見到可愛的你唷~不知道…長得像爸爸?還是長得像媽媽呢?

懷第二胎,不像第一胎那樣緊張、不知所措。懷第一胎時,每天都在數…今天是第幾週了?一看到有媽媽教室就去上,雜誌也看了不少,身怕寶寶來臨時會不知道怎樣當個媽媽。現在是個老手媽媽了,知道怎樣帶小孩,所以,現在的心情很平靜,除了…還在考慮要嚐試自然產還是剖腹產以外。

孕期不適

1、感冒
  剛懷孕時,被QQ傳染了感冒,不敢吃藥,又怕感冒不會好,所以去看了婦產科,醫生給了藥說藥很安全,才敢吃,兩個星期感冒才全癒。


2、胃灼熱
  
很嚴重的胃灼熱,醫生說是胃酸逆流引起的,熱的時候有時候以為是肚子餓,填個東西下去又會好很多。

3、腸胃脹氣
  你能想像嗎?腸胃漲痛到不能忍受的程度,那天,我剛拖完地,忽然覺得肚子很痛,也不知是子宮的問題?還是其它毛病,第一直覺是先去躺著休息安胎,從早上9點多,躺到下午3點去看婦產科,自己壓壓腸胃感覺是……有「屁」排不出來的關係,很奇怪就是一肚子「氣」,躺著休息感覺沒那麼痛,一站起來,整個人的臉發白,冒冷汗,又趕緊躺下撐到下午3點。去看了婦產科,醫生給了腸胃藥,吃了好像也沒什麼用。當天晚上,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QQ睡中間,突然把腳90度抬起,往我肚子一蹬……哇!痛死我了,當場眼淚就噴出來了,我眼睜睜的看著她的腳往上抬起,卻來不急阻止。當時,我只能左側躺著睡,因為平躺會壓迫到一條神經也很痛,那時想說慢慢平躺看看,沒想到…就發生了這種事。過了好多天,才慢慢把「氣」排出來,肚子才不痛。

4、蕁麻疹
  高中的時候曾經長過慢性蕁麻疹,當時,也查不出過敏源,發作起來時,就吃個止癢、消蕁麻疹的藥,也無法根治,怎麼好的我也不知道,過了很久才不長。沒想到懷孕時,又出現了,查查網路上的資料,有些人說是胎毒、妊娠蕁麻疹,還好不是慢性的,醫生開了藥給我,我不想吃,雖然吃了不會對胎兒有影響,但,藥還是不要多吃的好,反正,我還能忍受那個癢,還好,一個星期左右就不再長了。

前三個月的不適真的很難熬,整個人懶洋洋的,什麼都不想做,也什麼都不想動。還好沒什麼孕吐,只有腸胃脹氣那幾天吐了兩、三次,其它只有餓的時候感覺噁心。懷孕的媽媽真的辛苦ㄋㄟ……

懷孕中的女王

懷孕中的我可以說是「女王」啦!

1、
  第一胎喜歡吃辣,第二胎卻喜歡吃酸。前三個月超級愛吃酸溜溜的食物,姑姑給一罐紫蘇梅都給我吃完了,一天非吃上5、6顆不可。自己料理餐點時,愛煮糖醋,總覺得吃酸酸的人感覺很舒服,但到四個月之後就沒那麼嗜「酸」了。

  懷孕真好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反正肚子裡的寶寶會幫忙我吸收,我也不怕胖……可是…到後期就知道了。一天非吃上6餐不可,早餐吃完,上午10點跟著女兒一起吃點心,接著吃午餐,午覺睡醒又來個下午茶,接著又吃晚餐,晚上8點又餓了,再來個消夜吧!如果晚上不來個消夜,我可能會餓到睡不著。

  水煎包、韭菜盒、大腸麵線、家鄉的肉圓、水晶餃百吃不厭。每次回娘家都要尋找家鄉味的小吃才滿足。唉!懷孕怎麼那麼餓啊!每次看到美食節目上介紹的美食,我都會跟老公說:「吼~又播肉圓!好想吃喔……」老公不是馬上衝出去買唷~而是跟我說:「不要再看了!」ㄟ.........第二胎就差別這麼多嗎?

吃了這麼多,還好目前只重了四公斤。呼!好加在!好加在!還有本錢繼續吃……

2、少做事
  婆婆很體諒我肚子大的辛苦,跟我說:「廁所(1~3樓)不用掃了!我會掃。懷孕很辛苦。」拖地也的跟著我一起拖。以前QQ還小,要有一個人照顧,一個人做家事。所以家事、廚房的事都是我一人做比較多,現在QQ比較大了,會自己玩了,所以婆婆也會幫著我。所以,我也很感謝婆婆的體諒。

有事老公服其勞,意思就是不想做的事只需要動口即可,誰叫我是懷孕中的女王啊!

 

16週時,就能感受到阿Q比的存在,現在25週了,他更是個好動寶寶,經常生活作常跟媽咪相反,晚上踢得更厲害,長大一點可能會把媽咪的肚皮踢破吧!

親愛的阿Q比: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唷!尤其是姐姐,每天都會問媽媽說:「他有沒有穿衣服?他在哪裡游泳?他在說什麼?…」姐姐好期待你出來陪她一起玩,希望你乖乖的,平安、健康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