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烤了起司蛋糕後,這次又再戰囉~

冰箱沒用剛的Cream cheese就拿來做大理石起司蛋糕。

看見食譜書上的大理石畫的挺美的,自己也想來試試。

大理石起司蛋糕1.jpg

材料:
1、Cream chees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0g
2、細砂糖           150g
3、蛋           4個
4、柳橙汁         30g
5、餅乾屑         適量
6、巧克力醬        適量(家裡沒巧克力醬我用溶化的苦甜巧克力取代)

作法:
1、將Cream cheese、細砂糖放入容器內一起打軟後,加入蛋和柳橙汁拌勻,即為起司麵糊。
2、起場模內塗抹上一層薄油後,將餅乾鋪於起司模的底層,再將起司麵糊倒入起場模中至8分滿的高度。
3、用巧克力醬在麵糊表面上以牙籤畫出花紋。
4、將適量的冷水倒入在烤盤後,把起司模放在烤盤上面,以170度考約40分鐘上色後,關上火將溫度降至150度續考50分即可。

PS.餅乾屑要先加糖粉、無鹽奶油混合拌勻才有辦法黏結唷!

 

看我的花紋……有夠醜!
我直接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後,沒有加鮮奶油稀釋,所以很濃稠,很難畫出美麗的花紋,
而且畫到一半時巧克力還會凝固硬掉喔…大理石花紋顏色太深了點,畫到一半畫不下去了,就隨便拉拉哵…
這是個失敗的例子,可別學我太隨性啊!

大理石起司蛋糕3.jpg

對於料理,我是個急性子,我比較喜歡做一些「一氣呵成」的東西,就是一做完就可以馬上吃的東西。

烤完這個起司蛋糕,沒等它很涼,我就等不急了,急著將它切塊,還真難脫模…

吃起來大致上還算不錯吃啦…剩下的一半冰冰箱,隔天再吃風味更佳!

要吃美味的起司蛋糕還是冰涼後再吃,口感比較紮實美味喔!

大理石起司蛋糕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