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三次烤蛋糕吧!

這次烤出來的蛋糕有比前兩次的好…

第一次烤的蛋糕的時候,一出爐就被小叔撕了一小塊偷嚐了,結果整個消氣塌了下來…

我那時在弄別的東西,一回頭…結果老公、小叔、QQ三個人一下子就把那個蛋糕啃完了。香草戚風蛋糕2.jpg 

第一次做的時候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消氣,一下子塌很多下來,根本不像外面賣的那樣澎澎的,而且也不知道如何將它美美的撥下來。

經過幾次實驗後,終於知道個原因。

這次做的,外型還不是很美,不過味道是真的不錯,比前幾次的口感好,鬆軟棉密。

材料:
1、蛋    5顆
2、低筋麵粉 100g
3、細白糖  100g
4、沙拉油  30cc
5、牛奶   30cc
6、香草粉  1/4匙
 

作法:
1、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備用。
2、將蛋黃和沙拉油、牛奶、低筋麵粉混合均勻。
3、將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白糖打發至倒扣不流動。
4、將蛋白霜分三次拌入麵糊內混合均勻。
5、放入烤箱以150度烤約35分鐘。(我的烤箱比較熱所以用較低溫烤)
6、出爐後輕敲一下倒扣放涼後脫模。


 香草戚風蛋糕4.jpg 

我最近都會一直變點心給QQ吃,這次我烤好蛋糕,QQ就迫不急待的想吃……

切了一大塊給她慢慢啃…

看她吃得很開心,一口接一口,接著拿到客廰自己靜靜的坐著吃,不一會兒整塊蛋糕都被她吃光光了。香草戚風蛋糕3.jpg

我覺得自己親自帶小孩也不錯,可以看著自己的孩子慢慢的成長,了解她的個性、脾氣。
從小跟著媽媽就很愛撒嬌,無時無刻的黏著媽媽,所以囉~缺點就是太黏了點。

 

今天跟婆婆、老公、QQ逛了一趟家樂福,買完了放完東西,我推著車籃要去放置,跟老公說等一下到前面載我…這時,QQ發現我還沒上車,緊張的哇哇大哭,跟奶奶說:「媽咪沒上車…」。奶奶逗她說:「媽咪留在這裡,我們回去。」這時她更緊張了急說:「不行!不行!」看見我上車她才安心,臉上還掛著兩行眼淚呢!

 

洗碗時,她看到我圍圍裙,就會跑過來,把我的繫的圍裙解開說:「不要媽咪洗碗喔」。
煮菜時,把我廚房的燈關掉,直說:「要媽咪抱!要媽咪抱!」
甚至有一次我餵她吃東西,到了煮飯的時間,我說請奶奶餵妳,媽咪要去煮菜了。
她說:「不行!奶奶去煮菜!」結果奶奶只好順著她的意去煮了。
有時要外出辦點事,她嘴裡說著:「媽咪不能出去唷!要在廚房!」

 

以上的事跡可以看出她多黏了吧!簡直是超級強力膠了!

 

有時我也會埋怨自己的時間太少,好想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現在只好等小孩睡著後才有那麼一點點的自由空間。付出的代價換來的是什麼?當然是貼心又可愛的女兒囉!

香草戚風蛋糕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