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很愛「欣賞」食譜的人,

無論是網路上、報紙上或是書架上……只要看到好吃又好看的食譜佳餚,我都會盯很久。

忍不住又收集了一本食譜書,這次收集的是「65度c 湯種麵包」啦!

從來沒有自己動手烤過麵包,覺得很鮮,看到麵包店香噴噴的麵包出爐,的確很誘人…
 

我們家沒有攪拌麵團的攪拌機,只好純手工製做。
看著食譜書上的材料、作法一步一步的準備著,
這次做的是湯種的甜麵包,
哇!光是揉麵團就花了我整整一個小時,才到擴展階段,真的是……累死人!
為了做出第一次不敗麵包,當然是使勁的揉…使…勁…的…揉…
心裡想,為什麼我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…還手癢咧~買一買不就比較快。

 

好不容易麵團揉成了,等待它努力的發酵。
呼!第一階段發酵完成囉!
來滾圓圓整型……
再來就是最後階段包餡發酵囉!

好不容易發酵完了,來刷上蛋液,點上黑芝麻~

進烤箱囉!真是另人期待呀!

出爐了!沒想到顧著爐火,還顧到表皮烤焦~

被婆婆虧了一下說烤到燒焦,焦的東西會致癌!

好啦!人家還沒摸熟烤箱的習性咩~下次改進啦!

過程中看到烤箱中的麵包慢慢長大,還真令人興奮啊!

你問我下次還要再戰嗎?叫老公幫我揉麵團好了…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