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 

親愛的寶貝女兒:
兩歲囉~生日快樂!
想到妳前一陣子看到繪本上和兒歌本上有蛋糕就吵著想吃的模樣…
媽媽只好先安撫妳說等妳生日叫爸比買一個蛋糕給妳。

 

媽媽特別挑了黑森林蛋糕給妳,本來想挑Hello Kitty的,店員說12吋蛋糕畫Hello Kitty會不會太單調,後來媽媽才決定買黑森林的。沒想到買回家後,打開蛋糕蓋妳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,大概是想睡覺的原因吧!媽媽裝了一盤給妳,妳不太敢吃,吃了一口確哭的唏哩嘩啦的,還趕忙的吧嘴裡的蛋糕挖了出來,似乎受到驚嚇…媽媽問妳為什麼哭,妳說:「蛋糕有黑黑的,不敢吃。」我的媽呀!這是處女座的龜毛嗎?而且媽咪挑妳愛吃的巧克力口味耶~到了下午,媽媽把上層的奶油和巧克力挑掉,妳才敢吃。

妳的生日姑姑和表哥、表姐剛好來我們家玩…姑姑送了妳一件漂亮的洋裝、黏土和漂亮的鞋鞋耶~姑姑好疼妳唷!洋裝和姐姐的一樣喔~兩個可愛的小公主好漂亮!嘿嘿!好不容易才補捉到妳開心的一面呀!

兩歲,愛黏人
身為全職的媽媽,被小孩黏住是應該的嗎?黏住的程度是另人無法想像的…媽媽如果靜坐下來,她會不時的跑到我身邊嚕來嚕去,愛玩我的頭髮,連睡覺也不放過,一定要摸著我的頭髮才能入睡。常常抱著我說:「媽媽我最愛妳了!」愛厶ㄞ ㄋㄞ,難怪媽咪幫妳取了個綽號叫「厶ㄞ ㄋㄞ婆」了。這種母女之間的黏膩的情感應該只會在孩子小時候才有吧!

兩歲,愛搗蛋
孩子一出生,好像就有自己的個性與脾氣。最近妳的個性與脾氣愈來愈明顯,真不知是人性本善?還是人性本惡?常常動不動就發個脾氣,愛哭、愛搗蛋。東西常常是妳丟我撿。常常愛拿不該玩的東西玩,媽媽得跟在妳屁股後面收拾,搞得我暈頭轉向。兩歲簡直是個小惡魔的年紀。

兩歲,愛看書
得,四個月大的時候,媽媽買了第一本書給妳,我們倆個坐在床上,我告訴妳什麼是蘋果、什麼是車子…長大了點愛看繪本了,媽媽念故事給妳聽,直到現在,在睡前妳習慣拿三本書叫媽媽念給妳聽,聽完了妳才滿足才肯上床睡覺。一歲半到兩歲的孩子,記憶力實在是非常驚人,看過的書主角都記的清清楚楚,有時連媽媽都搞不清楚呢!雖然不認識字,只要看到書的側邊就知道是哪一本書,不得不讓媽媽佩服。

兩歲,愛唱歌
兩歲,已經會唱很多首歌了,媽媽買的第一本兒歌是中文的「歡樂兒歌」,當音樂CD播放時,妳總知道唱到哪一首,邊翻著歌本邊啍著…第二本兒歌是「ABC英文歌謠」,其中好幾首也會跟著唱了呢!第三本是「客家歌謠」,身為正統客家人,母語的傳承是很重要的,每天聽著奶奶念的客家歌謠,妳也學會了不少。因為常聽音樂的關係,現在連歌詞都會自行改掉,亂唱一通,令人哭笑不得,該給你一個「創作才女」的稱號才是。

兩歲,愛畫畫
看見媽媽拿筆寫字,妳也會搶著說要寫,常常拿著筆在白紙上寫著,問妳說在寫什麼,妳說在寫123。媽媽買了蠟筆給妳,常常拿著蠟筆在白紙上畫著,問妳在畫什麼,妳說在畫飛機,是藝術!是藝術啊!雖然抽象的讓媽媽看不懂,媽媽還是給妳拍拍手喔!這抽象的畫嘛~要保留!要保留!哪天妳成為「畢卡索2」,老媽就發啦!

寶貝乖女兒,請記得:
Whenever you cry...  
Whenever you laugh...
I'm always by your side

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kiki
  • 有女萬事足!
    幫我祝小QQ 生日快樂,好嗎?
  • 好的,謝謝阿姨了^^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8/09/03 22:37 回覆

  • yoowin
  • 兩歲妹妹最可愛了
    阿姨看起來很高
    生日快樂喔
  • 呵呵…謝謝堤拉米蘇阿姨^_^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8/09/03 22:38 回覆

  • 阿布
  • 有時候小孩子因為沒吃過沒看過所以會對那個食物害怕
    不是因為他龜毛啦
    多練習幾次就會了
    XD
    小寶貝好乖好聰明
    居然愛看繪本還會畫畫
    :)
  • 我們家的QQ只要看到食物有黑黑的或是有一些雜質(五穀米漿)甚至葡萄沒撥乾淨還有些紅紅的就會說:「我不敢吃」真是傷腦筋@@

    mengling0723 於 2008/09/05 06:56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