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        日: 2006/09/02   pm3:53 出生
星        座: 處女座
出生身高:51
出生體重:3010
性        別:女娃兒



我從何處來?

當然是從媽咪肚子裡出來的…
話說媽咪當時生我真是歷盡千辛萬苦才生下我

8/30 

        想去醫院催生,因為想讓QQ七歲讀書
        到醫院量子宮收縮狀態…
        護士小姐說…還沒到那種程度,而且子宮只開1公分 
        (怎麼都只有1公分而已呀!上次產檢也是這麼說) 
        醫生也不希望我催生,因為前幾個催生的孕婦都催了好久才生 
        最後只好回家…想說她會選自己想要出生的日子
       

9/01  預產期當天

         肚子一點動靜都沒有,還開心的上網聊天…
         當天還努力的爬樓梯咧!
         聊天當中只感覺肚子微微的痛…也不是很痛,我也不知道子宮收縮的痛是怎樣的痛
         朋友說:會痛死妳唷!比經痛還痛好幾千倍哩!當時我還不知死活的笑著…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11:00

         哇咧~肚子真的好像在痛了…忍一忍好了,看看接下來會如何
         我跟老公說,如果再痛下去就要去醫院了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晚上11:30

         不行了,好像是有規律的在痛
         老公~老公~我們趕快去醫院吧!
         這時,包袱收一收,還帶了相機、V8準備到醫院去…

9/2  凌晨
        我問老公要不要吃消夜,準備好體力作戰,
        本來想吃肯德雞的,老公卻買了一包[「珍珍魷魚絲」
        到醫院待產,護士小姐幫我檢查開了幾公分,結果只有開2公分
        護士說…不管如何已經超過預產期了,今天就要待在醫院了
        接著換好衣服,護士幫我灌腸,我還在那傻呼呼的…
        護士叫我趕快去廁所,不然就來不及了…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一切準備就緒,老公在一旁吃著「珍珍魷魚絲」,問我要不要來一口,我吃了兩條下去…
       (真後悔吃下那兩條魷魚絲,一直到生完都好像卡在喉嚨沒消化的感覺)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凌晨3:00

        Oh!My God!子宮收縮程度愈來愈平肚子愈來愈痛,忍不住抓住床旁的欄杆,
  而我那老公在旁呼呼大睡,不忍心叫他…
        一直痛到清晨…


       早上8:00

       婆婆打電話來問生了沒有,還沒!還沒!還在拚命咧!
       好痛!好痛!一直拉著欄杆,身體一直往上拱,腰好酸好酸…
       老公一邊幫我按摩,一邊叫我吸吐吐氣
       接著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,我說不用 
       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打,因為我想經歷看看這場過程…
       聽到對面的產婦似乎要生了,啊啊叫的…我心想居然有人叫這麼大聲
       真的到最後會這麼痛嗎?我應該不會這樣叫吧?!
       看著去待產的產婦一個一個都生了,我怎麼還在這啊?


       早上10:00
    
       換我痛到啊啊叫了,真是顧不得形象了
       這時婆婆來看我,我看到婆婆來眼淚就飆出來了…
       我,一直抓著婆婆的手,而婆婆眼中也泛著淚光…
       我受不了了,我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,真的受不了了…
       後來等麻醉醫師來,等了好久…我的媽呀…
       從我脊髓打了無痛麻醉,一陣酸酸的感覺
       這下子應該沒這麼痛了吧!
       緩和了一陣子,怎麼又開始了…
       是不是麻醉藥的儀器故障了啊?
       趕快叫護士,叫麻醉科的技士來看了一下果然有點故障…我的媽呀!我花這錢幹嘛的呀~~
       期間,助產士幫我量子宮開的程度,把羊水弄破了,感覺一陣暖流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中午12:00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從早上到中午陸陸續續有產婦進來生產,看著一個個產婦都生完了,
       心想她們怎麼這麼好生呀…
       而我,還在這裡苦撐~~奇怪不是屁股大就比較會生嗎?證明了這傳言是不可靠的…
       主治醫師來了,說我是這裡的最後一名…隨後幫我內診看開了幾公分…
       只開了4、5公分,而且說胎兒的頭徧了一邊…產程太遲緩了…
       醫生問我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,我說有一點,叫我用力看看,
       醫生說我看妳是沒有力氣生了…看來只好剖腹了
       隨後醫生幫我預約了手術室,說樓下正在動大刀,要等等 
     (天呀!要等多久,我快撐不下去了…)
  之後,護士幫我作了後續處理,還幫我抽血,大概是大過用力和緊張的關係一直抽不到血,
  我的血管本來就很大條的呀,為何抽不到血,一直換地方抽都黑青一大片了…

  下午3:00

        終於要進手術室了,在一旁的婆婆很擔心,一直泛著淚水,我也安慰她說不用擔心沒事的…
        我問醫師說,裡面會不會很冷,因為我怕冷,醫生說…裡面是無菌室會開空調…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進手術室,感覺冷冰冰的…護士幫我敷上熱水墊感覺好多了,
  接著麻醉醫師幫我麻醉,有一點想吐的感覺,一定是那魷魚絲在作祟…
  護士幫我帶上氧氣罩叫我要深呼吸,不然胎兒吸收不到氧氣…
  我用力的吸,但不知是不是緊張的關係,跟護士說我吸不到氣,一直要把氧氣罩拔掉…

  下午3:53

        過程很順利,不一會兒就聽見QQ的哭啼聲了…
        護士將她抱給我看,可能是太累了沒能仔細看清楚她的臉,看到了她的細細的小手,長長的指甲
        說了一句「她的手指好漂亮」
        之後真的累壞了,想睡了…
        護士將我推出手術室一邊跟我說著止痛儀器如何使用,
     我只是一直點頭,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,好想睡…
        睡的好沉好沉,這是有史以來睡覺睡的最沉的一次…

       

我的感想:
        媽媽真是夠偉大!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QQ:看到妳天真可愛的模樣,產痛的苦早就遺忘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妳一天天的長大,為妳…媽咪再辛苦也值得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咪愛妳唷!
     

  


  
       


  

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ling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